Treetree511

像柳丝像春风,伴着你过春天。抱一身春雨绵绵。

风吹一夜满关山④

这章是帝后:小皇帝x龙非夜

帝后大婚的排场盛大,但真正需要帝后出面的场面不多。非夜将军拖着繁复的婚袍,戴着金玉冠坐在皇帝身侧的后位上,那婚袍制式倒是男子款式,只是金线绣着凤凰图腾端庄华丽。

小皇帝年少登基,将军比那皇帝还要大些年岁,身为世家子弟,年少时便在同辈人里脱颖而出,才貌双全,文武兼备,在军事上的造诣更是惊才绝艳,所以早早便出入朝堂,只是他在外打仗的时日更久,与小皇帝也不过是草草于高堂上见过几面。

那龙凤宝座打造的豪华宽大,帝后相邻坐着,两人皆目不斜视,倒似是中间隔着什么天堑,双双沉默着听着礼官冗长的致辞。

好不容易礼毕挨到回了中宫,将军前脚踏进们便扯了那厚重的袍子扔在地上,卸了沉重的玉冠,发髻顷刻散了任青丝披在身后。一众宫女太监跟着后面收拾,有大太监想要劝些什么不合礼数的话都被将军带着杀意的眼神看的话都吞回了肚子。他开口遣散了屋内的宫女太监,只留了一直跟着他从战场杀回来的贴身侍卫守着。

那侍卫递上参汤,见将军有些疲惫的坐在床上,倚靠着雕花的床柱,似是有些不舒服。那伤到底伤了根基,那秘药续命,也仅仅是续命而已。还未等将军喝完参汤,门忽然被打开了,门外的宫人似是被拦着并未通报。来的是当今皇帝,将军的夫婿,那侍卫退了一步赶忙跪下行礼。

皇帝并未搭理跪着的侍卫,径直走到将军身边,身后大太监端着盘子,上面放着两只金杯。皇帝取了将军手中的空碗递给太监,又从盘中取了一杯酒塞回了他手中。这是要和他喝交杯酒……

非夜将军垂着眼,看看手中的酒杯,又抬眼又瞧了瞧皇帝,见皇帝今日初次直直的看着他,皇帝自进门便没说什么话,只牵着他握杯的手引着那杯酒穿过自己的拿杯手腕,把他拉的极近,皇帝就着手腕交缠的那一瞬先饮了那杯酒。将军见他已经喝了,只得也跟着饮了交杯酒。

“都出去吧,不要打扰朕与皇后洞房。”皇帝见将军喝了酒便遣退了宫人,撇见那侍卫还跪在地上,有些不悦。

“出去吧……”将军本因“洞房”二字皱了眉,这会看侍卫还跪着适时出声,那侍卫领命终是退了出去。

“皇后的下属真是忠心耿耿啊……”这话说的有些带刺了。

“臣……不敢。”

皇帝见将军恭顺,气消了些。便开始仔细打量着将军的侧脸,从今日起这就是他的皇后了,虽为男子,但皇后其实很好看,那容色似雾中看山川远峰,气质如松若柏,一身红衣又衬的他皓齿明眸,眉目如画。仔细看去似有些病容,蹙着好看的眉,让人顿生怜惜。

小皇帝有些心猿意马,打横抱起皇后往那大床里送,欺身压了上去。将军身子蓦的紧绷,推拒间却使不上力,只能任皇帝施为,才知遭了小皇帝那杯酒的算计。房内龙凤花烛烧的正旺,衬着皇后渐渐爬上红云的脸色有些不真实之感,这婚事全程绕过了皇帝本人首肯,他自是不高兴的,本想着奚落几句,可如今见着了皇后他却说不出来了,与他想象中不同,这人也太单薄了些,他自小锦衣玉食,养尊处优,确实很难想象将军这身骨血已经为了这个国家已经牺牲太多太多。华服尽褪后,皇后的身上纵横交错着新伤旧伤,看着狰狞可怖,却被小皇帝湿漉漉的唇依次吻过,真美,此刻他真心实意的觉得……他的皇后真美……

评论(8)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